中证网
返回首页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数字技术发展将推动网络安全市场持续增长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8月17日,2022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2022)大湾区网络安全峰会在深圳开幕,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而数字技术作为推动未来数十年社会发展的力量,会同步带动网络安全需求的持续增长。

  齐向东认为,以前政府和企业的业务集中在内网,只有网站连接在互联网上。而数字时代,各个机构都要提供数字化服务,网站不再是唯一的互联网出口。网络攻击能直接破坏业务系统,后果不可承受。特别是数字转型过程中,采用的先进的技术和系统,进一步加剧了网络安全风险。

  为此,齐向东提出,数字时代,网络安全的关键是做好“三防”:防勒索,数据是核心生产要素,被盗窃后果严重,勒索病毒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流行病”;防盗窃,数据被偷有两大原因:“内鬼”和外部攻击;防违法,数据违法将面临APP下架、高额罚款等。

  IDC预测,中国安全服务市场未来五年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2026年服务支出规模预计达86.1亿美元(约579.45亿元人民币),五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1.6%。对此,齐向东称,未来网络安全投入将逐步加大,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工信部此前提出电信等重点行业网络安全投入占信息化投入比例要达到10%。但目前我国的政企机构,大部分都不能达到这个要求。

  此外,齐向东认为,信创是驱动网络安全行业爆发增长的另外一大驱动力。作为数字经济新的根基,信创的发展将会释放巨大的市场空间。

  放眼未来,齐向东表示,奇安信将继续贡献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夯实网络安全底座,并实现资源共享,加速开拓网络安全市场,拥抱千亿级蓝海机遇。协同上下游企业,打造合作共赢的生态,开辟产业发展新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