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硕信息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安硕信息8月22日晚间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18.95%;实现归母净利润136.11万元,同比增长116.23%,实现扭亏为盈。

  报告显示,随着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更加重视科技投入,信息化系统建设预算保持增长趋势,公司主营业务市场需求在增大,是近期推动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

  安硕信息认为,伴随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推进,信贷风险管理板块数字化赋能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公司在该板块客户覆盖情况、依托解决方案核心能力、产品交付持续能力,以及近些年在数字化赋能体系的基础底座积累能力,推出的征信及大数据服务相关内容驱动产品以及围绕信贷风险管理全生命周期持续深入数字化赋能将是长期推动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

  此外,公司经营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安硕信息客户主要为银行类金融机构,银行信息化建设的预算、立项、招标、采购和实施都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银行客户对软件产品的验收和货款支付有较长的审核周期,第三、四季度尤其是年末两月通常是项目上线的高峰期;由于费用在年度内较为均衡地发生,而收入主要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因此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在下半年占比较多,业绩存在季节性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