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赐材料:上半年实现净利29.06亿元 同比增长271.32%

李嫒嫒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嫒嫒)天赐材料8月24日晚发布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63亿元,同比增长180.13%;归母净利润29.06亿元,同比增长271.32%。其中,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6.42%。对于营收大幅增长,公司表示,报告期内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量价有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公司于2021年战略布局锂离子电池材料循环再生业务,旨在通过开展电池回收、电池材料循环业务,增加低碳基本原材料的供给,同时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目前已设立天赐资源循环公司,并开展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的建设工作。

  同日公告称,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包括年产5万吨氟化氢、年产2.5万吨电子级氢氟酸(折百)新建项目,年产4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年产1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年产15万吨锂电材料项目。公司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