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宝钛股份:上半年净利润3.58亿元 同比增长28.75%

何昱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宝钛股份8月24日晚间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各项经营指标稳步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78 亿元,同比增长18.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28.75%。

  宝钛股份是我国最大的以钛及钛合金为主的专业化稀有金属生产科研基地,主导产品钛材年产量位居世界同类企业前列,2022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钛产品销售量16092.11吨(其中钛材销售15460.36吨)。

  公司表示,2022上半年,国际航空业缓慢复苏,国际钛产品市场需求回暖;国内钛行业受益于航天航空、化工等行业景气度向好,市场需求稳步增长,下半年预计钛行业整体仍将呈现稳定发展态势,但钛行业市场高端产品产能不足,中低端产品竞争激烈、产品趋同化、同质化矛盾依然明显,供需结构继续仍有待进一步改善。

  根据产品转型升级的部署和安排,公司将着力提升公司钛材在航空、航天、舰船、兵器、深海等领域的应用比例,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募投项目建设,提高中高端用钛的市场占用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