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珍宝岛:获注射用帕瑞昔布钠药品注册证书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珍宝岛5月26日晚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药品注册证书。此举标志着该产品视同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化药产品管线,提高市场竞争力。

帕瑞昔布钠属于非甾体抗炎药,用于手术后疼痛的短期治疗,是全球唯一可同时静脉、肌肉注射用的COX-2(环氧化酶-2)抑制剂。该药具有镇痛效果好、起效迅速、作用持久、能有效抑制痛觉超敏且胃肠安全性高、不影响血小板功能、不会额外增加心血管风险等特点。

注射用帕瑞昔布钠是由辉瑞公司和法玛西亚公司联合开发,剂型为冻干粉针剂,于2002年在欧洲首次上市,目前已在德国、法国、英国等至少15个国家上市。2008年,注射用帕瑞昔布钠(商品名:特耐)获准在中国上市,规格为20mg、40mg。2021年11月,珍宝岛就该药品向国家药监局提出注册上市申请,并获受理。目前,已有40家企业获得注册证书。米内网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显示,注射用帕瑞昔布钠2019年至2021年销售额分别为人民币19.94亿元、21.98亿元、12.7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