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杉杉股份:收购LG偏光片业务后自主研发建设的首条超宽幅产线投产

乔翔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乔翔)6月6日,杉杉股份旗下杉金光电张家港项目投产仪式暨偏光片蓝皮书发布会在张家港举行。此次投产的杉金张家港项目,是杉杉收购LG偏光片业务后自主研发建设的第一条超宽幅产线,技术、成本和产品性能竞争力达到全球领先。

杉金光电总裁朱志勇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设两条技术、成本和产品性能竞争力全球领先的全新偏光片产线,是杉杉股份偏光片业务扩大市场规模和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

据悉,项目于2022年初全面开工,2022年12月底设备入场,2023年3月底完成试生产和客户认证,6月正式投产运营,项目达产后将年产偏光片5000万平方米,占全球市场份额约8%,年产值突破30亿元,纳税额2亿元以上。

“项目投产为杉金光电偏光片产业壮大发展,以及国产高端偏光片的研发、制造打下了坚实基础。”杉杉股份董事长郑驹在投产仪式现场表示,杉金光电要充分发挥新型显示产业龙头优势,强链补链,为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郑驹表示,凭借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先进的研发技术和领先的产能规模,公司立志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顶尖新型显示材料企业,推动显示产业高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