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歌力思:2023年上半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32%至156%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7月14日晚,歌力思披露2023年半年度预增公告,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7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7.01%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至1.11亿元,同比增长100.40%至120.2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9480.00万元至1.05亿元,同比增长131.54%至156.45%。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告称,一方面,公司旗下多品牌矩阵不断发力,推动收入实现连续增长。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3.70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了17%左右,第二季度单季度看,营业收入较2022年同期增长约30%左右。其中ELLASSAY品牌收入较同期实现良好回升,处于快速成长期的self-portrait品牌、Laurèl品牌以及IROParis品牌中国区表现十分突出。

其次,公司积极扩张线下渠道,在经营环境恢复后取得良好成效,公司线下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旗下门店631家,较年初增加约18家,较2022年同期增加约60家。门店的增加在经营环境恢复后有效助力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过去两年新开门店数量增加较多,刚性费用因此也增加较多,报告期内随着新开门店的正常经营,销售有效提升,人工与店铺等刚性费用占比下降,以及伴随费用控制的优化,公司国内业务利润得以大幅回升。同时,公司线上多品牌多平台的发展策略取得良好成效,多品牌在天猫平台实现持续增长,在唯品会、抖音等平台不断突破,推动上半年线上销售也获得快速增长。

另外,公司采取积极扩张、为长期发展加大投入的策略,推动收入获得了快速的增长。同时随着国内经营环境恢复,新开门店的销售提升,费用率有所优化,2023年上半年国内业务利润实现了良好的恢复。但海外尤其是法国地区受持续的通货膨胀、社会安全形势等因素影响,经营业绩受到较大冲击。综合努力下,尤其是国内利润良好的恢复,使得整体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至1.11亿元,同比增长100.40%至120.24%;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9480万元至1.05亿元,同比增长131.54%至156.45%。其中2023年第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2万元至6372万元,同比增加1524%至182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