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PingPong推出跨境结算Currentz SaaS系统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全球支付平台PingPong推出跨境结算Currentz SaaS系统,实现了Currentz“API+ SaaS”双重服务模式。

  2022年起,PingPong推出了PingPong Currentz跨境行业解决方案,可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综合的跨境结算方案和数字化产品能力,通过API模式,一键输出给有需求的合作机构。目前,PingPong API方案已合作近10家银行,并成功支持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等上线跨境电商收款产品。

  不过,相较于中大型银行的科技能力和资源投入,中小银行在服务跨境贸易的系统建设和资源投入上相对有限。对他们来说,开发对客界面和实现接口对接需要通过技术外包实现,周期长、成本高、运维难度大。同时,中小银行深耕本地客群,但受限于系统能力、海外清算体系、汇兑等,难以满足本地客户越来越旺盛的跨境数字贸易发展需求。

  为此,PingPong从该类客群的需求出发,发布了Currentz SaaS系统。它可以面向中小银行、科技企业、第三方跨境服务平台等机构,提供更加高效、简便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大幅节省系统研发、项目管理、系统运维等成本支出。据了解,相较于API方案,通过SaaS系统,中小银行等预计最高可以节省70%的开发成本。

  PingPong金融机构合作中心资深总监崔松指出,“Currentz将助力银行等机构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突破跨境贸易平台建设的瓶颈、难题,从而帮助他们快速获客引流并实现跨境业务的拓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