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闻泰科技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52.06亿元 同比增长11.9%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0月25日晚间,闻泰科技发布2023年三季报。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4.12亿元,同比增长5.53%,实现归母净利润21.00亿元,同比增长8.08%;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52.06亿元,同比增长11.90%,实现归母净利润8.48亿元,同比增长11.42%。闻泰科技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83亿元,同比增长200.81%。

闻泰科技半导体业务(安世半导体)第三季度业绩仍整体保持平稳,实现营业收入39.99亿元,净利润为6.83亿元,毛利率37.70%,其汽车半导体优势明显,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安世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分立与功率芯片IDM龙头厂商,是全球龙头的汽车半导体公司之一,其来自汽车领域的收入占比超过60%,与头部的汽车Tier1(车厂一级供应商)和整车厂都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快速扩充针对新能源车的产品种类,在汽车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芯谋研究《中国功率分立器件市场年度报告2023》,安世半导体位列全球第五大功率分立器件公司,并位居国内第一。

闻泰科技产品集成业务方面,继第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后,第三季度呈现大幅改善态势,业绩同比环比均实现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08.05亿元,净利润2.45亿元,毛利率9.97%。

据了解,2021年-2022年两年间,闻泰科技在其产品集成业务新客户、新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巨大的研发投入,如今战略调整已完成,前期的巨额投入迎来收获期。其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手机业务已获得多个优质新项目,订单规模明显增长,服务器、笔电、AIoT产品、车载终端以及新客户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大进展。对于第三季度,闻泰科技表示,手机ODM业务表现良好,新业务亏损收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