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AI大模型首次牵手国民级综艺 昆仑万维天工AI联合《最强大脑》加速大模型落地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由昆仑万维「天工APP」特约赞助的《最强大脑》第11季正式播出。这是AI大模型技术与国民级综艺IP的首度深度合作,在节目中,「天工APP」发挥其能搜、能聊、能写的多项超级AI大模型能力,与嘉宾选手深度互动,参与趣味脑力竞技环节,从而进一步推动大模型技术的普适应用。

作为一档大型科学竞技综艺节目,《最强大脑》在过去十年间已成功举办了10期,在372个挑战项目中,近600位中外选手齐聚舞台,参与脑力竞技、传播科学知识,鼓励越来越多的观众们不断突破能力边界,开拓大脑潜能。

本次「天工APP」与《最强大脑》第11季的深度合作,既是《最强大脑》在科学科普、赛制创新上的又一次尝试,也是以「天工APP」为代表的AI大模型技术在用户更多日常使用场景中的推广与落地。

与此同时,「天工APP」还与《最强大脑》联合发起了脑力挑战赛,用户可进入「天工APP」最强大脑专区,通过15道逻辑、计算、观察、记忆、空间、创造题目的作答,分析出用户专属的“脑力潜能六维图”,识别个人脑力潜能所在,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发锻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