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晓明:互联网金融“宝粉”超过八千万

张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329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新经济/新市场/新机遇——2014年金牛基金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天弘基金的副总经理周晓明在典礼上表示,互联网金融并不简单是互联网企业要专心或者插手金融,更不简单是金融企业要把自己的传统的金融产品搬到互联网上去卖。而应该是互联网企业和金融企业各自依托与自己的平台、资源、人才团队这样的一些优势,顺应客户行为越来越互联网化的趋势,对传统的金融产品进行一些互联网化的改造去服务于客户的需求新型产品。

  周晓明说,余额宝、增利宝有三方面的特性,一是电商属性,通过嵌入式直销的方式使货币基金与客户的购物支付之间无缝连,使得余额宝成为网购神器,这也是余额宝、增利宝业务本质的属性;第二是金融属性,“宝宝”归根到底还是货币基金;第三是社交属性,现,余额宝的开户人群数已经超过八千万,是一个非常大的群体。

在谈及互联网金融今后发展方向时,周晓明表示,互联网金融确实很热,它确实契合了客户行为演变的趋势,也契合了金融机构和互联网机构拓展自己发展的需求,而且最深层的来说,降低成本,降低社会的交易的成本,提高交易的效率,这个是社会发展的内在需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