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银行:家族信托业务已到爆发节点

杜雅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227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家族信托业务在深圳发布。其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经济结构转型以及众多企业家进入代际传承年龄段等众多因素下,家族信托业务已到爆发节点。预计未来一二十年,家族信托都将是私人银行必不可少的业务。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了解到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开始有60%的企业家年龄超过50岁,预计未来十年中国企业将进入代际传承阶段。然而,仅有三分之一的“富二代”愿意及有能力继续管理家族企业。加之我国经济结构转型,此前涉足传统制造业的大量企业希望能退出实体经营,并将财富传承给子女。为此,家族信托业务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目前国内高净值客户在财富传承过程中面临的困扰主要来自个人、企业、家族三方面”,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家族信托首席顾问李亮表示,高净值客户遇到的实际问题比较相似,例如财产保密、子女抚养、婚姻关系、生活保障、税务风险、债务追讨、交班控制、海外上市、财产挥霍、家族矛盾等,通过家族信托则能比较好地实现财富的风险隔离以及传承,避免“富不过三代”的传统说法。

 

  为此,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推出家族信托服务,建议客户放入信托计划的现金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在收费模式上,包括成立时一次性收费以及每年收取一定的管理费。在服务上会突出“私”、“礼”、“传”、“家”四大特点

 

  “私人定制可根据客户的个性和意愿进行设计,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和特殊目的;“提供标准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家族信托服务。除私人定制外,根据中国高净值客户的普遍性需求,分别从健康保障、子女抚养及婚姻保障三个维度推出了成长之礼、婚姻之礼、健康之礼三类产品;“传承为安借助平安集团的广泛渠道与资源,提供在岸与离岸的双重结构保证,为客户搭建境内家族信托及离岸家族信托两个传承平台,根据客户税收居民身份、资产业务分布地域等不同特点,选择合适的传承方式;“家族智慧除了帮助家族企业实现物质财富的顺利传承外,还将助力家族精神财富和社会责任的薪火相传。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客户具体的资产组合与管理需求,该行将构建开放式合作平台,从境内外选择优秀的信托、法律、税务等专业机构纳入到合作平台中并通过独创的GWS全球投资管理平台为客户信托资产进行全球资产配置与优化。此外,该行还将凭借平安集团“保险、银行、投资”的全领域金融优势,辅以严格的合规审查,以公私联动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家庭和家族企业的需要,确保客户家族利益最大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