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保开出商务部对外援助成套项目工程质量缺陷保险项目第一单 保额逾亿元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太平洋保险近日成功中标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成为该项目的独家承保体,将连续三年为商务部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提供工程质量缺陷保险保障(下称IDI),并于近日成功开出第一单。      
  12月23日,商务部援外项目IDI首单顺利诞生,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独家承保多哥首都援多哥议会大厦,该项目总保额1.1亿元人民币。这是该司自2013年成功承保国内首个IDI项目以来首次走出国门,为对外援助成套项目的工程质量加把“安全锁”,也使IDI项目的推进和扩展提升到新高度。     
  据悉,此次项目中标之后,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将连续三年为取得商务部对外援助成套项目工程承包资格的企业或其它单位所建项目,提供自施工设计至竣工验收全过程的工程质量风险管理服务,同时,在项目经商务部委托有关管理机构、保险人或其委托的质量鉴定机构质量竣工验收合格一年后,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因保险标的存在质量缺陷造成本身及除本身以外的保险标的损坏或损失,保险公司再次承担修复或赔偿的保险保障服务。这一保障将从源头上有效降低或消除商务部对外援助成套项目工程质量的风险隐患,免除了建设单位从建设开始直到交付之后最长可达20年的全过程的质量风险后顾之忧,将更好地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国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