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建军:深交所希望早日推出期权产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吕雷)12月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王建军在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深交所在2015年1月份开始做仿真运行,已经仿真运行438天,没有一天有问题,个人判断,扩大试点的基础是基本具备的,希望能早日推出。
  他表示,深交所推ETF期权产品,会选那种标的基础比较大,能够抗操纵、抗内幕交易的ETF来做一些初期的试点。
  王建军在论坛上说,深交所在衍生品上是完全是缺乏的,不利于现货市场进一步的健康发展。他说,在最近深港通全球路演上,相当多的国际投资者,对深圳的股票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认为深交所的股票高新技术企业比较多,代表了中国新经济的方向,但是缺少风险对冲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