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宏观策略荣登2017年前四个月全球对冲基金最红策略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吴娟娟) 据知名对冲基金研究机构eVestment5月19日发布的数据,2017年前四个月对冲基金投资者情绪回暖明显-全行业资金净流入121.8亿美金。其中宏观策略当属2017年最红的策略-同期资金净流入110亿美金,贡献行业资金净流入的绝对大头。

  eVestment表示,宏观策略大热体现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政治局势感到不确定,希望以宏观策略来对冲局部“黑天鹅”风险。

  尽管2016年全年主流对冲基金策略均显示资金净流出,2017年前四个月已有五个主流策略显示资金净流入,投资者情绪回暖趋势明显。资金净流入量前三甲宏观策略、市场中性策略、主动选债策略分别显示资金净流入116亿美金、45.8亿美金、47.3亿美金。

  股票多空策略分化严重。该策略为2016年最赚钱的策略之一。策略内部2016年业绩优异的基金2017年吸金有力,多数同期业绩不佳的基金2017年开始失金。该策略2017年前四个月整体显示失金92亿美金。另一方面2017年前四个月最吸金的十大基金,其2016年的平均收益为14.8%,超出策略均值9个百分点。这表明股票多空策略对冲基金投资者已经就2016年投资获得的回报调整了2017年的投资策略。

  经过了2016年最后5个月策略下多数基金亏损以及2017年一季度的大面积亏损,2017年4月管理期货策略终于显示资金净流出了。当月65%的管理期货基金经理报告当期基金出现赎回申请,55%的基金经理报告2017年前四个月出现资金流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