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2月宏观策略:盈利不足四成 熵一资本堪称赢家

私募排排网

  2016年,宏观策略的表现绝对算得上是意外之喜。不过进入12月以来,宏观策略并未延续之前的强势,整体收益告负。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止12月底,纳入统计排名的宏观策略产品共计108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0.93%,较11月下滑较大。其中金舆资产旗下的“金舆宏观配置1号”成为月度新晋冠军,但单月收益未能超过10%,仅有9.32%。

  盈利不足四成,高收益严重下滑

  不同于国外宏观策略的名声在外,国内宏观策略一直不温不火。但近年来在资产配置全球化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私募机构开始对宏观策略产品配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2016年国内宏观策略产品表现也是一路走高,继11月成为第二赚钱策略之后,12月整体表现略有滑落。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纳入统计排名的108只宏观策略产品近1月平均收益率降至-0.93%,未能翻红,不过与同期其他策略相比,表现尚可。

  12月宏观策略产品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仅有40只,正收益率降至37.04%。高收益表现也下滑严重,最高收益不足10%;涨幅超5%的产品仅有9只;金舆资产旗下的“金舆宏观配置1号”贡献了月度最佳收益,单月涨幅达到9.32%。

  熵一资本成前十榜单最大赢家

  从前十榜单来看,上榜产品全部易主。熵一资本成为赢家,十占四席。

  金舆资产旗下的“金舆宏观配置1号”成为月度新晋冠军,单月涨幅达到9.32 %。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了解到,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2月22日,距今不足一年。成立以来长期位在净值“1”左右徘徊,也曾一度跌破面值。不过进入12月以来一直表现稳定,直线上升,净值最高时升至1.1473的水平。孟平担任其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稳健,风险控制能力强。

  和聚基金旗下的“和聚基金财富11号”则凭借7.79 %的单月收益位居榜单第二。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12月,成立以来运行平稳,12月创下新高记录,净值一度达到1.2040,累计收益超过20%。深圳和聚基金董事长申龙担任该产品基金经理,推崇“空盈”投资理念,攻守兼备的全天候策略也是目前深圳和聚十分推崇的投资策略,它打破单一策略的局限性,在平滑波动、分散风险上更具优势。

  国融翰泽旗下的“国金永续1号”摘得第三,单月收益为6.82%。据私募排排网资料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8月,成立初期一直保持平稳运行,12月迎来发展的高峰期,单月不断创下新高几率,净值最高达到1.2030,累计收益最高达到20.30%。

  值得一提的是,熵一资本绝对是12月宏观策略的最大赢家,旗下4只产品同时上榜,且单月涨幅均超过5%。这四只产品的基金经理均为谢东海,私募排排网资料显示其善于通过把握全球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及识别金融资产价格的失衡错配,来捕捉不确定市场中的确定性机会。  

  2016年12月份宏观策略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排行榜

  

201612月份宏观策略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排行榜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近一月收益率%
1 金舆宏观配置1 金舆资产 孟平 9.32
2 和聚基金财富11 和聚基金 申龙 7.79
3 国金永续1 国融翰泽 唐凯 6.82
4 从容全天候基金1 从容投资 吕俊 5.68
5 熵一3号全球宏观配置基金 熵一资本 谢东海 5.62
6 熵一5号全球宏观配置基金 熵一资本 谢东海 5.61
7 熵一1 熵一资本 谢东海 5.61
8 熵一2号全球宏观配置基金 熵一资本 谢东海 5.56
9 循实宏观对冲 循实投资 梁海强 5.22
10 信长二号 安泽投资 范川 4.15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截至110日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