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7日至11日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上海市政府新闻办11月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介绍了即将举办的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国家工信部装备司副巡视员曹钢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国际合作论坛和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相关情况。

  据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7日至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充分展现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本届中国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办展方向,设置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及电力电工、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节能与环保技术设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航空航天技术9个专业展区。展览规模超2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总数2562家。从结构上来看,兄弟省市企业参展展位5812个,占43.7%,全国除海南、西藏外,其他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全部参展,其中,黑龙江、河北等11个省区市组团参展,在计划单列市里面,今年大连首次组团参展。境外参展展位4003个,占30.1%,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以色列等27个国家和地区,匈牙利今年首次参展。预计本届展会将吸引海内外16万人次以上专业观众观展。

  英国担任今年工博会的主宾国。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部国务大臣萨伊德·贾维德将率120余人的政企代表团出席本届工博会,并参加相关活动。在本届展会上,英国设置了1200平米的专题展馆,展示罗尔斯-罗伊斯航空大型发动机三维影像和动态应用、7.5-14吨型的增程式电动汽车、石墨烯电路板等产品和技术。

  本届工博会论坛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原则,聚焦领域前沿动态,进一步增强演讲嘉宾与听众的互动性。本届论坛分为部市合作论坛、发展论坛、科技论坛、企业论坛四大系列板块,共安排 19场专题活动,其中部市合作论坛4项,发展论坛3项,科技论坛4项,行业与企业论坛8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