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能源局: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陆静)3月20日从国家能源局网站获悉,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5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

  1-2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05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第二产业用电量6999亿千瓦时,增长11.5%;第三产业用电量1727亿千瓦时,增长18.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683亿千瓦时,增长15.2%。

  1-2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614小时,同比增加36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410小时,增加14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729小时,增加51小时。

  1-2月,全国电源新增装机容量(正式投产)2356万千瓦,其中,水电68万千瓦,火电589万千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