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宋志平:上市公司是中国经济的基石和基础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 10月31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在2019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高峰论坛暨第21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应积极正面看待我国的上市公司,充分肯定我国上市公司的巨大成绩。相比于美国270多年历史,我们上市公司发展才29年,是非常年轻的群体。上市公司日趋健康成熟,监管水平越来越高,投资者信心越来越高。目前我们有3700多家A股的上市公司,在全国500强企业里面,上市公司占到70%,上市公司的税收占企业税收的30%,创造的利润占企业利润的40%,这些数字说明上市公司是整个中国经济的基石和基础。但我们也有很多工作要做。一是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义的认识;二是大力提高上市公司的经济效益水平;三是强化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