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宋志平:上市公司要合作共赢 提高建设“一带一路”能力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9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在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暨跨国投资大会上表示,上市公司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一带一路”为上市公司带来更广阔的空间市场。上市公司要合作共赢、扬长避短、规避风险,提高建设“一带一路”的能力。

  宋志平认为,上市公司是最有竞争力的企业群体,近年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上市公司的数量持续增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数处在在工业化、城镇化的建设进程中,道路、交通、电力、能源等建设都为国内相关公司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民营企业承建项目逐渐增多。

  宋志平指出,上市公司“走出去”要做和平友好的建设者,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为所在国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上市公司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还必须融入当地文化,扎根下来精耕细作,否则很难长久发展下去。“每一个公司各有所长,‘走出去’要有自己的路线,扬长避短,发挥技术准备人才的综合优势,稳妥推进。”

  宋志平还建议,上市公司不仅要与所在国地区和人民友好相处,还要积极倡导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通过各种合作方式,推动中国企业资源的高效整合,形成覆盖全产业链的大型工程交付能力,实现与国际领先的承包商的竞争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