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龙江证监局:精准服务送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3月16日,黑龙江证监局联合黑龙江省金融监管局召开资本市场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专题(视频)座谈会,进一步强化对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助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黑龙江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辖区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定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牵动着广大投资者的心,肩负着不可替代的社会责任,更应未雨绸缪,早做研究,做好长期规划。

  会议强调,黑龙江证监局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秉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作风,继续在广而告之明政策、主动上门送政策、精准服务用政策上发力,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同时,上市公司要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要求,牢牢守住“四条底线”,让信息披露更加真实有效,公司治理及运作更加规范,资本市场平台利用更加充分,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会上,黑龙江省金融监管局介绍了全省金融系统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主要工作,以及黑龙江省近期出台的金融支持政策情况,鼓励企业把握政策窗口期,利用金融支持政策实现稳健发展。黑龙江证监局介绍了证监会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以市场化、法治化思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推进注册制改革、出台再融资新规,开辟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创新新股发行和并购重组审核、缓释股票质押风险等政策举措,并以疫情防控专项债为切入点,深入解读政策适用条件,介绍申报要求及运行机制,鼓励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把握机遇,用活、用好各项支持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