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龙江证监局:联合地方政府举办期货研修班 深度拓展资本市场功能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8月29日,黑龙江证监局与佳木斯市政府、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发挥期货市场优势,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为主题,联合举办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期货市场研修班。

  黑龙江证监局副局长李春明表示,黑龙江作为农业大省,肩负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任。黑龙江证监局一直践行资本市场的初心,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利用黑龙江农业大省优势,整合各方资源,调动行业积极性,不断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新方式。

  李春明指出,黑龙江证监局通过设立金融工作站,与地方政府成功搭建了长效合作机制,延伸了服务触角;通过开展培训、调研、对接、辅导等活动,持续培育上市和挂牌企业资源,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提高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规避风险的能力;通过持续推进并扩大“保险+期货”试点,促进了黑龙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战略。

  据悉,本次研修班是黑龙江证监局依托佳木斯金融工作站开展的一次普及推广期货市场知识,深度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产业模式的创新大会。培训特别邀请了大连商品交易所特聘讲师、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等专家介绍了现行农业政策、期货市场理论体系和功能、利用期货市场深度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模式和“保险+期货”成功案例等内容,帮助更多地方干部、实体企业深入了解期货市场的功能作用,充分利用期货市场为农业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