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1月社融超预期予以权益市场积极信号 关注两类行业板块机会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平安证券2月10日发布观点称,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1月份中国金融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予以权益市场积极信号。整体来看,1月社融数据表现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经济良好的修复势头仍在延续,市场的流动性扰动在央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和1月金融数据两者的引导下有所减缓,超预期的金融数据也说明强劲经济内生需求以及企业盈利强劲有望延续。综合来看,权益市场将受益于金融数据超预期的积极信号而继续向上攀升,A股和港股均会受益向上。行业板块方面,一是流动性修复向上,此前受流动性预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高景气成长板块会迎来流动性修复;二是经济预期增长提振,受益全球复苏的周期及出口板块(尤其是化工板块),以及国内复苏的周期板块(尤其是低估值的银行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