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陈春艳:三方面促进养老金ESG投资

赵白执南 王舒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 王舒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12月1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1》发布式”上表示,推动养老金践行ESG投资是我国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也是养老金创造长期收益回报的追求需求。陈春艳建议,可从三方面促进养老金ESG投资。

  一是把ESG的因子纳入到养老金的管理制度当中。一方面,从投资策略来看,要针对不同的资产量身定做不同的投资策略;另一方面,纳入过程中要考虑到公司未来的市场表现,比如在权益投资中,把ESG在未来的收入成本方面财务进行调整。二是建立统一的信息披露制度。可以借鉴成熟市场的信息披露框架,来提高市场的接受程度。三是引导私募基金践行ESG投资。用养老金投资私募基金来促进私募基金的建设。在投资策略中,养老金作为私募型的LP(有限合伙人)可以要求GP(普通合伙人)在进行资产配置时对ESG相关因素做出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