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发改委:推动制定出台《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 牵头研究制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施方案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副司长常铁威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围绕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路径,国家发改委将持续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和政策制定。一是按照党中央统一决策部署,推动制定出台《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和公共服务差距为主要方向,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更加注重向农村、基层、欠发达地区和困难群众倾斜,深入谋划好促进共同富裕的顶层设计。二是牵头研究制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施方案,将聚焦重点群体精准施策,在城乡居民普遍增收的基础上,推动更多低收入群体跨入中等收入行列。三是研究构建促进共同富裕监测评估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