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支持在3月加息25个基点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当地时间3月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政策转向现阶段仍处于正轨,3月会按照原定计划加息来遏制通胀,“支持在3月加息25个基点”。针对当前的乌克兰局势,鲍威尔称,持续的战争和制裁措施对美国经济的短期影响仍然非常不确定,美联储将继续监测经济数据,并将酌情调整货币政策立场。鲍威尔强调,但如果美国通胀仍高企,将准备在一次或多次会议上采取更激进的行动,“加息50个基点”。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份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