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惠及下游四亿人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向中国中东部地区供气超三千亿立方米

刘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中国石油消息,截至3月14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通过西气东输管网系统,已累计向中国中东部地区供气突破3000亿立方米,相当于全国2021年天然气总产量的1.5倍,惠及北京、上海等15个省区市、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约4亿居民。西气东输促进了我国东部特别是长三角地区能源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助推了相关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更新换代,创造了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环保效益。去冬今春冬供期间,塔里木油田天然气日产量保持在1亿立方米高位运行;2021年全年向西气东输供气超249亿立方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