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豆粕ETF(159985)高开逾2% 再创历史新高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今日早盘,豆粕ETF(159985)高开2.25%,盘中价格再创历史新高。截至3月21日,豆粕ETF(159985)今年以来已上涨35%,位居A股上市ETF首位。良好的表现吸引了资金的关注,昨日净流入989万元。

  华夏基金表示,展望后市,南美干旱加剧已经逆转南美大豆增产预期,而国内目前大豆、豆粕库存偏低,节后需求恢复,但油厂开工率偏低,短期内国内供需偏紧。

  中财期货表示,年初由于拉尼娜现象导致南美大豆大幅减产,全球大豆供给紧张情况加剧。随着美豆种植季逐渐到来,如果美国天气仍维持干旱,本年度全球大豆供给将空前紧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