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李金灿:建议关注久期较低、流动性较好的债券资产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4月14日,嘉实超短债基金经理李金灿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点金汇”直播间表示,打破刚兑之后,从收益和风险的角度来看,二者是有强相关性的,一定要相互兼顾。近期市场震荡加剧,大家不仅要关注下跌,还要关注不合理的上涨,避免“追涨杀跌”。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当前股市估值处于历史较低的位置,建议关注蓝筹板块,如地产、金融。就债券来看,当前债券的价格并不是很便宜,但今年有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如果投资债券和债券型基金,建议大家关注久期较低、流动性较好、资金使用效率较高的资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