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山东省:2022年度储能示范项目公示 总规模超310万千瓦

刘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5月17日,山东省能源局消息,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公布《关于2022年度储能示范项目公示名单》,其中,锂电池类项目25个,新技术类项目4个,总规模超310万千瓦。这是继2021年首批“5+2”储能示范项目建成投运,山东对准跑道再发力推出的第二批储能示范项目,以此为标志,山东新型储能驶上高质量、规模化发展“快车道”。 下一步,山东将以此次储能示范项目创建为契机,加速先进储能技术装备科研攻关、创新突破,推动储能在电源测、电网侧和用户侧协同发展;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优先发展大容量、高效率、长时间储能设施,力争到2025年,全省储能设施规模达500万千瓦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