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到2025年元宇宙产业规模突破3500亿元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6月16日,2022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暨“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启动仪式举行。大会集中发布了元宇宙、绿色低碳、智能终端、数字经济四个“新赛道”的投资促进方案。其中提到,布局元宇宙新赛道,推动虚拟与现实共生蝶变。要瞄准元宇宙前沿技术、交互终端、数字工具等关键方向,充分激发需求牵引作用,深度开放商业、教育、文娱、医疗、智能制造、协同办公等场景,发起设立百亿级元宇宙新赛道产业基金。打造1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头部企业、100家掌握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企业;打造50+示范应用场景,100+标杆性产品和服务。到2025年,产业规模突破3500亿元,并带动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跃上新台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