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欧班列7月单月开行量突破1500列大关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8月18日,国家发改委开放司司长徐建平在国家发改委《中欧班列发展报告(2021)》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中欧班列沿线各国通力合作、共同抵御风险,实现了中欧班列“不停摆”“强时效”“稳增长”。今年1-7月,中欧班列开行8990列,运送货物86.9万标箱,连续27个月保持“月行千列”水平。

  从月度调度情况看,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中欧班列在经历了3、4月份的小幅短暂回落后,从5月份开始单月运量快速回升,5、6月份已恢复到乌克兰危机爆发前的正常水平;特别是7月份开行量大幅增长,单月开行量首次突破1500列大关,去程、回程和开行总量均创下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最高纪录。从季度调度情况看,今年一季度开行3641列,其中去程2005列、回程1636列;二季度开行3873列,其中去程2035列、回程1838列,均较一季度实现增长。“正是由于中欧班列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公共产品,所以才不断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增长潜力。”徐建平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