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副总裁朱勤:投行业务发展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26日,光大证券召开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光大证券副总裁、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董事会秘书朱勤表示,在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投行业务发展处于历史上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企业直接融资需求增加带来投行业务机会。此外,科创板的跟投保荐机制推动投行服务模式转变为“投行+跟投”模式,投行的盈利模式由单一的承销保荐费转变为获得承销保荐费与投资收益双重收入,甚至多重收益。光大证券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锚定投行主业,回归本源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推动投行业务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