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北证券邓利军:近期市场交易热度虽有降温但并未遇冷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5月25日,东北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邓利军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点金汇”直播间表示,近期市场交易热度有所降温但并未遇冷,从数据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额从4月中旬的11000亿元-12000亿元/日下降至目前的8000亿元/日。交易热度下降的直接触发因素为5月11日披露的金融数据不及预期,尤其是在地产销售偏弱拖累下新增居民中长贷转为负值,由此引发市场对于经济的担忧,风险偏好下行导致交易热度下降;其次,对比成交额和计算机指数可以看到,当计算机指数短期新高时当日成交额突破1.3万亿元,但伴随TMT行情持续调整两市成交额亦持续下行;再次,当前成交额缩量仍处于2022年12月-2023年3月的较高水平,交易热度并未完全遇冷;主要在于经济持续修复背景下,A股的投资性价比回升,对后续市场的成交额有所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