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合煦智远基金杨志勇:定性选股需将基本面与技术面结合

赵若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若帆)合煦智远基金副总经理杨志勇5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点金汇”直播间建议投资者,定性的投资逻辑一定要顺畅,基本面和技术面要结合,胜率、赔率和效率要尽可能统一,这样构建选股组合才更有效。财务指标方面,可关注企业的毛利率、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负债率、主营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等。此外,对于基金的买卖时点,杨志勇建议,“买在无人问津时,卖在人声鼎沸时。”具体来看,投资者可以设置合理的盈利预期目标,达到目标便予以兑现。而长期投资可以考虑持有三年期,以内地消费主题指数为例,根据回撤数据显示,自2009年10月28日发布以来,在任一时点持有三年,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为70.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