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郑商所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近日,郑商所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为主题,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主题活动,推出极端行情下风险管理系列之三、“红枣、苹果期货知识线上讲座”、“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系列宣传等,学习贯彻“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资本市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证券监管部门的根本监管使命”理念,强化投资者保护。

  据了解,近年来,郑商所持续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做好投资者服务工作,制定投资者诉求处理工作管理办法、投资者教育专项工作管理办法,加强纠纷调解相关机制建设,积极与地方政法机关等单位联合开展调解组织建设,开展三业活动、产业基地、期货知识巡讲等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推出“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期货知识进校园、“走进郑商所”主题开放日等助力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活动,形成具有特色的投资者保护工作。

  据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受疫情影响,郑商所大力推动线上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依托衍生品学苑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开展极端行情下风险管理专题讲座、期货名家讲堂系列、线上市场活动、有奖知识问答等线上活动。其中,极端行情下风险管理系列讲座累计观看48万人次,期货名家讲堂系列累计观看2万人次。下一步,郑商所将根据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部署和工作计划,以建所30周年为契机,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完善调解机制、打造投资者教育基地、丰富投资者教育活动、强化投资者教育资料制作等专项工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