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西铜业:心存敬畏 遵守契约 引领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江西铜业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证券法中,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均作为单独专章内容予以发布,突出强调了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体现了维护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的应有之义。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是市场的共生共荣体,上市公司只有懂得敬畏投资者,才能赢得市场尊重;只有守住初心,才能让投资者放心。江西铜业作为一家A+H股双上市公司,始终遵守上海、香港两地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保持敬畏投资者的初心,以诚信自律的态度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首先,敬畏投资者,扛起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主体责任。上述负责人指出,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是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规范运作的重要工具,也是上市公司展现形象的“窗口”和“纽带”。江西铜业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擦亮信息披露 “窗口”,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公开,切实维护投资者知情权。江西铜业以多种形式的沟通渠道握紧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纽带”,通过现场调研、电话会议、邮件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建立投资者沟通机制,倾听投资者的意见和呼声,随时解答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与投资者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向资本市场公开、公平、透明地传播公司有关信息。

  其次,规范运营,提升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担当。资本市场是规则导向的市场,依法、合规始终是上市公司生存发展不可逾越的底线。多年来,江西铜业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积极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公司运作,在铜以及相关金属领域建立了集勘探、采矿、选矿、冶炼、加工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成为中国重要的铜、金、银和硫化工生产基地。在规范运营方面。江西铜业启动大风控体系建设,紧紧围绕“一个体系、两监管理、三道防线、风控职能四位一体、五大领域、六个完善”的建设目标开展,推动合规、法务、内控、风险管理协同运作,以建立科学的大风控体系,形成闭环的风险管理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覆盖全公司的风险防范体系,并向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的更深层次挺进。在提升社会责任担当方面。公司以“致力于持续发掘资源价值,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企业使命,注重运营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为绿水青山贡献企业力量。2019年,公司在环保工作领域总投入3亿元,10家单位入选为省级绿色矿山(工厂),武山铜矿、贵溪冶炼厂2家单位入选为国家级绿色矿山、国家级绿色工厂。截至2019年末,公司拥有省级以上绿色矿山(工厂)14家,其中国家级绿色矿山3家,国家级绿色工厂3家。此外,江西铜业迎难而上,坚决落实好“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早实现了复产复工,同时发挥龙头企业产业带动功能,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践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

  再者,保持现金分红,持续与投资者共享经营成果。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对投资者最好的回报。江西铜业始终高度重视与投资者共享经营成果,并将现金分红的要求写入公司章程。自江西铜业2002年A股上市以来,连续18年未间断地向投资者派发现金红利,总分红金额已达137.53亿元。

  上述负责人指出,作为行业龙头公司,江西铜业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提升公司质量,全面践行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庄严承诺与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