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省发布黄色预警 积极应对台风“巴威”来袭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8月26日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将于8月27日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巴威”或为数十年来登陆辽宁的最强台风。辽宁省积极部署防台风工作,有效应对“巴威”影响。
  据悉,“巴威”(强台风级)的中心8月26日早晨5时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距中朝交界偏南方约890公里(北纬31.8度、东经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移入黄海南部,移速逐渐加快。
  沈阳市决定,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除必须按时下班外)8月26日下班时间提前至15时,学校、假期辅导班、幼儿园15时30分停课;8月26日15时起,夜市、室外旅游景区关闭,建筑工地停止施工。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大连市启动全市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大连市要求,各单位迅速采取行动,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有关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各地区根据本地台风影响趋势发展,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并按照预案规定,迅速部署,抓紧落实相关措施,提前转移受威胁区域人员,做好防台风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鞍山市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于8月26日、27日两天全部停课(包括暑期野外活动、各种夏令营活动等),所有学校在建工程防台期间全部停工。此外,要加强巡查,做好地势低洼区域和防汛重点区域的防范,加强校舍、食堂、校园围墙等重点部门和重点设施的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避免发生事故。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