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辖区举行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 2020年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9月25日在杭州成功举行。青岛辖区43家上市公司高管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与投资者就上市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和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在两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向辖区上市公司提问共计802条,上市公司嘉宾回答问题共计769条,总体答复率高达95.89%,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性互动。

  据悉,此次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由青岛证监局、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主办,以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为目的,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旨在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青岛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景初在发言中表示,青岛证监局目前已经初步构建起青岛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整体布局。一是推动树立投资者保护新理念。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参与权、收益权、求偿权等基本权利,建立中介机构执业质量“灰名单”,履行好看门人责任;二是构建了投资者保护的新机制。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青岛证监局投保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完善了投保工作新制度,全面修订投资者保护工作规程;四是探索优化投保工作方式。赴辖区调解机构调研,推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诉调对接等证监会创新投保举措在辖区落地。

  万景初介绍,近年来,青岛辖区大力建设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上市企业由2016年的22家成长到目前的43家,目前辖区在进行审核的公司有16家,辅导备案的15家。辖区上市公司行业覆盖面在不断扩大,银行、港口物流、生物科技等领域新增数家上市公司。目前辖区上市公司总资产1.3万亿元,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同比增长仍达20%,总市值达5000亿元。2020年以来,青岛辖区累计融资额800亿元,远超去年同期水平,9家公司完成并购重组11起,规模近60亿元。2020年上半年辖区32家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合计80.8亿元,股利支付率36.4%,高于全国的34.1%,9家公司回购股份4.08亿元。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