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年陕西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成功举行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在第四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5月13日下午,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陕西上市公司协会等承办的“2022年陕西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西安成功举行。陕西辖区65家优秀上市公司、300余位高管齐聚全路演平台,展示公司价值,畅聊公司发展,体现社会责任,并在线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陕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飞在致辞中指出,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立市之本,希望各上市公司牢记上市初心,始终心系投资者,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首先,要强化信息披露,让投资者看得清、读得懂。要守护好信息披露这一资本市场的生命线,讲真话、做真账,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简明清晰、通俗易懂,用高质量的信息帮助投资者理性决策。其次,要规范内控治理,让投资者少操心、放宽心。要持续构建有效的治理机制和内控制度,夯实企业规范发展基础,同时进一步优化投资者关系管理,畅通多元化沟通渠道,切实保障投资者各项合法权益。第三,要提升企业价值,让投资者有信心、愿投入。要坚持守正创新,强主业、育长板,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拿出更多“真金白银”回报投资者,强化投资者对企业价值和经营理念的认同感。

  在本次活动中,陕西辖区共有隆基股份、陕西煤业等48家上市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等高管对2021年经营业绩进行了视频解读。投服中心还针对辖区内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产能利用、重点业务、行业前景等方面提问了美畅股份、西部超导、炬光科技等公司,上市公司认真作出回复。

  据统计,在13日的交流过程中,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2768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2216个,答复率80.06%,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