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筹划各类投教活动 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记者获悉,在5月15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鹏华基金近日来积极响应深圳证监局号召,在“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年度投资者保护宣传的主题下,筹划各类投资者教育活动,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多措并举触达投资者。

  据了解,鹏华基金积极开设“鹏仔带你解码上市公司”“鹏仔带你了解退市知识”专栏,营建“鹏友会·鹏华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投资者保护与投资者教育相关活动,推进鹏华基本投资大学堂第四期持续线上开讲,展现出鹏华基金心系投资者,与投资者携手共同行动。

  其中,“鹏仔带你解码上市公司”专栏,旨在引导投资者通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文件客观分析企业经营能力、识别投资风险,认识企业基本面情况和发展前景,自主判断企业投资价值,促进广大中小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

  鹏友会·鹏华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则开设了六个投教板块,并打造了“基本面投资大学堂”“开心养基厂”“视频连连看”“鹏华FM”“投资可以更美的”五大品牌特色栏目,希望通过多样化的投教模式,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渠道,全方位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为投资者提供集知识科普、风险警示、互动体验于一体的投教服务,致力于提高投资者的投资理财能力,培育成熟的投资者队伍,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值得一提的是,继“基本面投资大学堂”陆续开展三期以来,第四期活动继续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与初心,正在持续推进中。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