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2山西片区云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5月15日,《股东来了》2022山西片区云启动仪式在山西证券国家级投教基地成功举办,山西片区赛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融媒体云直播方式进行,山西证监局、山西省证券业协会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其他山西片区相关证监局、地方行业协会、市场主体相关负责人及广大投资者等通过融媒体平台观看直播,线上观看人次达200余万。

  投服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勇在线上致辞中强调,“过去四年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和各参与方的大力支持下,《股东来了》取得了扎实的成果。我们要继续把《股东来了》打造成为宣传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政策法规的重要载体,吸引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互动、传播股东权益知识的重要平台,服务投资者、为投资者办实事的重要窗口,全市场、全社会积极关注、影响力不断提升的投保工作重要高地。”

  山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淮扬在现场致辞中指出,今年山西片区首次作为《股东来了》2022四大片区之一,组织8个省市参赛。山西证监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将活动与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与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相结合,引导各市场主体切实承担投资者保护主体责任,形成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良好氛围,引导投资者形成“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

  山西省证券业协会会长、山西证券董事长侯巍在启动仪式中表示,作为本次活动山西片区承办券商,山西证券将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以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为己任,将本次活动作为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密切协同片区各参与机构,全力做好投教宣传及赛事推广工作,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为推动形成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作出贡献。

  5月15日,恰逢第四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下,投服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证监局携手芒果超媒共同举办的《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于当天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设深圳、重庆、山西、贵州四大片区,覆盖全国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山西片区覆盖北京、江苏、辽宁、河北、黑龙江、吉林、大连和山西8个赛区。此外,《股东来了》2022增设“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进一步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积极股东文化,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