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2初赛期间重庆片区累计召开3500余场线上+线下动员会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今年,《股东来了》2022围绕注册制开展宣传和普及工作,致力于帮助中小投资者理解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提高阅读使用信息披露文件的能力,提升股东意识,增强理性投资理念。

  根据赛制安排,重庆作为四大主办片区之一,与上海、四川、福建、陕西、河南、甘肃、宁夏、青海8个赛区聚力联动,共同推进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据统计,初赛期间,重庆片区累计召开3500余场线上+线下动员会,动员超16万从业人员行动起来,组织开展走进上市公司、高校、投教基地、社区、商圈广场、红色景点和健康跑等活动1800余场,覆盖逾2000万人次,邀请超百万人扫码注册答题,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有力营造了投资者愿意学、主动学、善于学权益保护知识的良好投教氛围。

  据悉,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简称协会)在重庆证监局的指导下,于2月成立专项工作组,组织召开数十场筹备会、讨论会等专项工作会议,制定活动计划,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协会积极联系9大赛区相关行业协会,以“紧密协同、全面推广、务实创新、及时高效”为工作原则,在结合各赛区风俗特色的基础上,精心部署活动宣传推广工作。

  5月重庆片区便组织召开片区启动仪式,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重庆片区《股东来了》2022相关活动安排进行全面部署和总动员,号召各赛区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积极邀请投资者参与答题学知识,发扬“坚韧、顽强、开放、包容”的奋斗精神,务实创新做好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此外,协会还牵头建立了重庆片区九大赛区沟通联系平台,畅通活动期间各赛区间沟通交流,并成立《股东来了》2022竞赛数据专项统计工作组,与各赛区对接活动数据信息统计、传导和反馈工作,以及辖区活动宣推督导工作,形成片区合力,强化内外联动。

  同时,协会还与重庆上市公司协会、重庆银行业协会、重庆保险业协会、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等辖区多家市级行业协会向辖区上市公司、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等金融机构下发参与竞赛活动的通知,引导市场主体积极践行投保主体责任,将活动推广与投资者关系管理、金融知识普及、防非反诈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自上而下全面发力,将活动宣推工作做深做实。此外,协会还与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学联面向辖区72所高校开展3期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将金融、权益保护知识送进校园,活动累计近12万学生参与。

  目前,《股东来了》2022初赛已划下圆满句号,但推进投资者权益保护、推动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践行资本市场人民性的投教路仍需各方市场主体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协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重庆证监局的指导下,围绕“自律、服务、传导”宗旨,积极履行投教使命,弘扬行业文化,秉持初心,以终为始,务实创新做好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为重庆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