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亟需从源头抓起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深圳证监局推出辖区每月一期的“拟上市企业辅导监管第一课”。深圳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亟需从源头抓起,把好“入口关”。拟上市企业要同步树立起“主体上市”“观念上市”的理念,适应从“非公众公司”向“公众公司”的转变。“关键少数”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做到讲正气、走正道,聚精会神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拟上市企业要摆正辅导态度,做好上市前的心理建设、能力补足及业务准备。

  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紧密围绕“提升注册制下拟上市企业质量”这一中心,一方面严抓辅导质量管控,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拟上市企业主动配合,针对“关键少数”规则意识不足、辅导机构辅导工作流于形式等相关问题,加大现场检查及问责力度;另一方面主动担当作为,持续优化辅导监管机制,进一步发挥派出机构“桥头堡”作用,弘扬示范区“先行先试”精神,督促各方共同努力,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