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措施渐次落地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26日,《证券市场导报》创刊30周年暨《金融、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专题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通过《证券市场导报》集中优势研究力量,加大对资本市场深化改革重要课题的攻坚克难,以专业、扎实、严谨的研究成果,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措施渐次落地。

  研讨会上,各方对《证券市场导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更高期待。当前,资本市场和深交所改革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如何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基础制度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存在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扎实的理论研究提供决策支持。《证券市场导报》应当进一步发挥紧贴市场、传播先进证券文化、连接学界和业界的平台作用,及时总结经验,立足国情借鉴国际最佳实践,把握普遍性规律,在既有研究积累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形成理论扎实、实证稳健、富有创造力的研究成果,真正解决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中的痛点、难点,努力建设成为资本市场研究的“学术高地”。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