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证监局:凝聚工作合力 努力打造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青岛证监局2月23日消息,《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发布后,青岛证监局积极推动青岛市政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实施意见,并持续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进一步凝聚合力,按照证监会党委有关部署,春节前青岛证监局将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和资本市场重大改革情况专报青岛市委市政府,并提出工作建议,指导青岛上市公司协会认真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十四五”时期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月22日下午,青岛市召开上市企业座谈会。26家上市公司董事长代表参加座谈会,其中8位作交流发言。青岛证监局及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国资委、民营经济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出席。

  座谈会前,青岛上市公司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在疫情背景下实现了平稳换届。青岛证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换届会议并致辞,充分肯定协会成立八年来在服务会员、自律管理、培训宣传、促进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等角度对协会下一步规范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青岛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党委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与系统内和地方政府部门的协同配合,发挥好换届后青岛上市公司协会的作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打造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