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证监局组织召开辖区投资者教育进社区讲师培训会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关于投资者保护工作相关要求及精神,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做好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天津证监局于6月23日组织召开天津辖区投资者教育进社区讲师培训会,培训对象包括辖区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正式员工中遴选的221名业务骨干。证监会投保局、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政务服务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证监会投保局二级巡视员林丽霞在致辞中表示,天津辖区启动投资者教育进社区活动,组建统一规范的讲师队伍和投教课程,在投资者教育工作标准化、统一化方面做了有益尝试,为其他地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开展做了良好示范,对于进一步提升辖区内投资者教育服务水平,引导辖区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深耕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证监局局长毛寒松就做好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人民立场,充分认识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牢牢站稳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立场,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将投资者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秉持公益之心,全面推进投资者教育进社区活动。要坚守投资者教育进社区活动的公益属性,严格遵守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不借机开展以经营为目的的营销宣传,不利用进社区授课的工作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要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特色投教活动,让老百姓拥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真正为投资者办实事。三是以点带面布局,全力打造辖区投教工作新局面。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投教专业能力和服务质量,并将培训要义传递给更多的从业人员和投资者,为投资者保护工作积累有益经验,树立样板标杆,以一个个星星之火,形成辖区投教宣传工作的燎原之势。

  天津证监局表示,该局坚持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凝聚合力,全力做好投保各项工作。在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创新将投资者保护工作首次纳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之中,建立了保障辖区投保工作落实落地的新机制。下一步,天津证监局将积极整合市场各方优势资源,规范丰富投教内容形式,扎实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社区活动,帮助广大投资者树立健康科学的投资理念,构建辖区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