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信批违规 和信会计师事务所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青岛证监局网站12月15日发布关于对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王晖、孙震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青岛证监局对上述当事人接受汉缆股份股东的委托,对上海恒劲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劲动力”)2021年度业绩完成情况开展专项审核业务进行了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该所出具的《关于上海恒劲动力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和信专字(2022)第000234号),所附《上海恒劲动力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说明》实际由该所编制,并非由恒劲动力管理层编制,未加盖恒劲动力公司公章,相关内容未获恒劲动力管理层认可。

  该所在开展该鉴证业务的过程中,未获取恒劲动力管理层书面声明;在无法获取恒劲动力管理层书面声明时,未考虑承接该鉴证业务是否适当,也未在鉴证报告中披露相关情况。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其他鉴证业务准则第3101号——历史财务信息审计或审阅以外的鉴证业务》第六条的相关要求。

  青岛证监局决定对该所及签字注册会计师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青岛证监局要求该所首席合伙人以及签字注册会计师王晖、孙震于2022年12月16日10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青岛证监局(青岛市东海西路39号世纪大厦23层)接受监管谈话。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