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证监局提示辖区资本市场主体:守住规范运作底线 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证监会日前发布了2022年证监稽查20起典型违法案例,依法从严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活动,不断强化“零容忍”执法震慑,持续净化市场生态,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对此,辽宁证监局提示,辖区资本市场主体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守住规范运作底线,共同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可以看出,证监会聚焦关键领域,提高违法成本,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及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违法行为,督促上市公司严守法律底线,依法诚信经营;压实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要求中介机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执业规则审慎执业,为上市公司提供高质量服务;严肃惩治市场交易乱象,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予以查处,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拓宽执法覆盖范围,根据新证券法证券账户实名制的要求,对违规出借证券账户行为加大惩戒力度,督促投资者依法依规使用证券账户;坚决依法查处违规减持行为,引导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人员规范、理性、有序减持,维护资本市场交易秩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