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富通基金参与《股东来了》2022短视频大赛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股东来了》2022启动以来,公募基金等金融机构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其中。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短视频大赛是《股东来了》2022活动的一大看点,海富通基金推出了原创视频——《你好!注册制》,从投资者视角出发,探讨跟随注册制环境进化投资能力的话题,在投资者中引发积极响应。

《股东来了》是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证监局共同举办的公益性竞赛类投教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权益知识,引领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2022年,《股东来了》首次开设短视频大赛,以“你好,注册制!”为主题,在抖音平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截至6月初,竞赛活动注册人数已突破300万人,短视频大赛播放量已超过3亿。

据了解,2020年7月,海富通基金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创办了海富通基金—交大安泰投资者教育基地。投教基地举办了多种纳入国民教育的投教活动,并制作了大量原创投教产品。在本次《股东来了》活动期间,海富通基金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开展了《股东来了》进高校投教活动,号召在校学生一同参与答题,与海富通基金选手并肩作战。

近期,海富通基金更以《股东来了》短视频大赛为契机,积极投身投教视频创作,首期参赛作品《你好!注册制》已通过海富通基金官方抖音号发布。视频将注册制大环境和投资者关注的痛点结合在一起,揭示出股票的供给增加对投资者的能力要求提升的话题。海富通基金同时围绕活动主题筹备了相关系列视频,如年报阅读的重点、要点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抓住视频征集的时间窗口,着力营造与注册制时代背景相适应的理性投资氛围。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